Monday, August 28, 2023

今晚黑尋活動...嗎?

星期天早醒, 便下樓買早餐及報紙, 最喜歡路人稀疏四野寧靜的這個時刻, 就連平常堆滿人的M記, 這時外傭還未大舉入座, 店員還有耐性跟你討論A餐比B餐多了少了什麼...回家便看見明報的星期日生活做了幾個貼地的專題 ─ 有學者講中國鬼與現代鬼(?), 有3D打印魚肉的研究, 有廟街攤販的現況, 還有「十個唔出夜街的理由」! 嗯, 真是的, 有夠跟風跟潮流喔, 還敢把歪理戳破...well, 但我不得不說, 這十個理由實在太.假.了, 在這個失明失聽的年代, 話得要再一針見血一語中的吧, 本城人不再夜蒲的原因是

1) 夜晚玩完要從港島回大西北路途遙遠? 不, 是付不起日加夜加的長程交通費(尤其是服務與價錢成反比的香港Taxi).

2) 養成了在家聚會的習慣? 不, 是自煮自食無拘束, 最重要是不用一邊消費, 一邊卻要接受店員侍應的黑面與爛鬼服務.

3) 街道欠缺霓虹燈風景? 不, 是滿街要不是一式一樣的商場大樓, 就是黑漆漆的重建地盤, 把閒情逸緻消亡殆盡.

4) 日做九小時沒氣沒力了? 不, 是幽暗的夜市比工作間更危機四伏, 行街消閒隨時惹禍, 誰要放工後還得疲憊應對?

5) 要回家照顧貓貓狗狗? 不, 是翻臉不認人的城市變得不再可親, 也懶得與同胞爭奪過路空間了, 至少動物不會出賣你.

6) 選擇晚間工作的一群? 不, 是個人選擇而已, 說明白就是不想在晚上消費, 善用時間賺個錢, 又能避開慌亂的日頭, 一舉兩得.

7) 因為留家看電視? 不, 是外面的故事不夠吸引了吧! 尖東的江湖不再, 銅鑼灣淪為低級景致, 行人參差混雜, 整個風味品味都大變調.

8) 百物騰貴是主因? 不, 是不為, 非不能也, 不少收入穩定又工作輕鬆的人又開始週末飛台灣日本的行程, 你的夜經濟不是他的夜生活囉.

9) 有了孩子要留家? 不, 是生兒育女從來都不重要, 以前放工去美容修甲做瑜伽飲酒吹水時間管理樣樣妥, 現在沒得去, 因為豬朋狗友都散了.

10) 退休者要過節儉生活? 不, 日日有幾多人去飲早茶下午茶看早場逛商場過日辰, 出街都精神煥發, 晚上的死寂, 不是花不起, 是老娘大哥們留錢做定期, 更化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