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20

慢了反應

留言說:「好聽到爆炸!— 老實說, 這種十成十粉絲的口吻, 我固然說不出, 但論真誠的聽後感, 卻也是不會吝惜的. 像有些歌詞生硬不通, 曲式轉彎抹角, 甚或歌者本身歪七扭八, 便真的讓人不忍睹目, 無論是廣東歌還是國語歌, 同樣有失敗的例子, 而且不分年代, 所以長輩們喜歡說新歌不如舊歌, 只是各人口味, 與眼界的不同. 我也是偶爾看了Viu TV近年的皇牌節目《Chill Club》, 才完整地看過十二人跳著韓式舞步的MIRROR, 以及陸續單飛的團員, 說他們十分獨特非常出色嗎? 如果是你也不信吧, 這年頭我們需要勇敢的年輕人, 多過標青或是IQ異常的醒目仔, 能夠適應網絡世代又活在沒希望的現實裡, 新一代也是要有變種的準備.

但相反地, 這首二人合唱歌竟帶著千禧年後流行的Unplugged風格, 或者有著一股Accoustic的單純傻味, 這種傻不是沒智商或純憝厚, 而是初被社會折損感情消磨後的淡淡憂愁與陣陣失落, 未至入心入肺, 但足夠讓年輕人忽爾感悟. 唱歌的兩個小伙子, 鏡頭前情深款款, 都靠眼神與幼嫩聲音努力入戲, 雖然面目仍舊模糊, 但至少沒油膩江湖味, 就是什麼年齡穿什麼服飾, 讓人順眼已經難得. 一個賣樣, 還有另一個賣技, 能唱自己寫的歌, 又是一個材藝. 縱然MV拍得老土絕倫, 但沒有抹掉簡潔卻深刻的曲式, 忽然在耳邊響起會令人霎時失神的吸引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