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23

一齊喊的時勢

在叱吒的頒獎禮上,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 當然, 也是第一次完整地看完這個後生仔, 以欲斷不斷的孱弱嗓音, 在台上以流行的肢體隨意扭動之姿, 完成一反三分多鐘的表演. 那刻我在想, 啊, 原來就是這首歌, 這個蓄著skin head戴誇張款式眼鏡打扮完全十分非常像個學生的, 就是gareth t.! 就是我曾在spotify正要享受自選歌單之前或期間, 忽然插播強迫用家必須聽完30秒的那個宣傳新歌的廣告主角, 而最引起我雙耳有反應的, 是當他介紹作品時的懶音!

時至今日, 這首歌已在我的歌單裡, 近日也不明不白的, 無故地縈繞腦海並常常跑出來為生活贈慶...甚至, 我還禁不住有意無意地向身邊友人提起:「呀, 有無聽過嗰個湯令山首歌...」,「呢, 成首用口語寫歌詞嗰首, 好洗腦嗰首...」, 實在, 真的有點情不自禁要公諸同好, 但不好意思的是, 像要承認對一首由懶音細路唱的歌竟然深陷沉迷, 我知道潛意識裡在自我掙扎. 不過, 這又讓我跟時下音樂接近一點, 因為懷舊回憶裡不再只有張敬軒, 還能與新世代接軌, 例如還對MC張呀, MIRROR呀, 還有gareth t.有印象. Youtube裡的點撃數字, 我從來都不太相信, 尤其那些我在追劇時不斷彈出, 以首5秘甚至整整30秒買你impression的那些MV新歌廣告, 最後號稱自己擁有千萬點閱過, 實在是一場遊戲一場夢的自我感覺良好的騙局. 但洗我腦的這首歌才不過1.4M次點撃, 遠比他的成名仍差一半, 難怪其他年輕朋友有點沒反應. Anyway, 這種顏色頭小朋友的造型, 有氣沒力的唱腔, 令人高度懷疑是否合格的音準, 再加上戲謔式的MV風格, 某程度是嚴重脫離我的審美標準與質素水平, 但最最最重要的是, 在時移世易的現世, 我們還期待什麼? 或者, 這樣就是當下的最佳演繹, 沒什麼好訝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