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21

「劇」毒

都市傳說, 可樂之所以風行全球, 是因為烏黑的泡液裡放了毒品也有的罌粟, 所以有人喝了再喝, 像停不了的藥癮 ── 對旁若無人在自己世界裡旋轉的夢幻沉醉, 是癒還是毒呢? 沒料到的是, 我竟然在一齣泰劇裡, 活生生地成了深陷泥沼裡的癮君子!

怪, 就怪那齣科幻韓劇《西西弗斯的神話》, 在Netflix上興致勃勃的追看下去時, 竟然要等新一集上線...吓, 不是一氣呵成的隨時通霄煲完嗎? 原來新劇與韓國實時播放, 新一集要等, 那找什麼來消磨呢? 選項裡忽見兩個陽光男孩的海報, 印象中這齣泰劇劇情在FB好像曾經熱議過, 便在需要感官救生圈時點播一下. 我想, 近年出了套不錯的電影《出貓特攻隊》, 劇集應該不會看不明吧! 事實是, 我這種疑心重的人, 也許早要服點「劇」毒, 連台日韓美英法都看過, 竟然差點對這顆泰式純愛藥丸走漏眼, 連日煲完十三集的《因為我們天生一對》, 還有五集加碼贈興的《因為我們依然天生一對》, 我只能說, 純淨的遐想是對抗殘決破爛世界的唯一希望. 


簡單的大學校園故事, 發生在自以為型仔但善良可愛的Tine, 以及冷酷高傲但萬人追捧的Sarawat身上, 劇情對很多生活在壓迫都市的人來說, 其實是匪夷所思的 ── 男主角因為要甩開一個追求自己但不喜歡的男生, 而向另一個男生求助: 可以假扮追我嗎? 你明嗎? 在人性萬惡各懷鬼胎的今天, 這種事會發生? 會在哪裡有可能被哪些單純又大愛的族群接受? 答案是這個改編自漫畫而被塑造出來的曼谷校園. 當然, 主角們也是有橋段的起承轉合, 才有甜蜜美麗的畫面出現, 但每集那些讓人心癢的對白與舉止, 例如「再這樣看我, 便把你親到暈下去」或「可以讓我抓一下胸嗎」, 是多麼的不合常理, 最不合理的是, 曖昧又誘人的話出自那個擁有混血天使面孔的小鮮肉口中, 然後一個轉換便是另一男角的靦腆特寫...我肯定, 編劇是要觀眾有
是對我說的嗎?」這種心跳幻想的預謀! 看著兩個身高超過180, 模特兒外型的少男談情, 即使配上泰國民情的粗布麻衣與超簡單的環境設定, 在他們(或幾乎所有角色)永遠上妝的唇紅齒白下, 穿什麼或不穿什麼都很難不賞心悅目!

青春本該快樂無憂, 在這個與世無爭又大愛包容的國度裡, 他們只有上課, 參加學會, 彈結他, 看音樂會, 與老友談天說地聊男生女生, 在眉來眼去之間尋找自己的自由與幸福; 劇集裡的歌曲固然是催化劑, 還有主角(們)無時無刻大量放送, 可能比別人活十世也沒有這麼多的笑容, 人海裡偏偏遇上你, 這種故事(幻想), 有誰抵抗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