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22

舊...唱片

走進電腦商場,刻意避開晃動在一間間門堪羅雀的店舖外那些熱切目光,閃快地扮著熟門熟路的不停步 - 因為不需要呀,心裡早已有心儀店舖的路線藍圖,即使不確定,我就是那種一邊思考一邊行動的人,好讓沒有轉彎或停擺的藉口。目標是一台桌上電腦,那天的情緒來到,就是要買,九成是要買了,因為沒有再拖的理由,為什麼呢? 世界都墮落成這樣,還要委屈下去嗎? 

果然,轉個彎便在第一層商場,找到目標的那台型號,價錢果然也是差不多...通常這個時候,就會出現口裡殷勤但面上亳無感情的店員,或近或遠地要「幫忙推介」。其實只要他們保持距離,我是不抗拒的,坦白說他們是可以繼續玩手機聊天或食飯,我是不用招呼的!剛好,這位店員懂得中庸,問的時候有回答,要知道的也有補充要點,還未在其臉上看見不耐煩之時,成交。相信一個人,其實就是這麼簡單...我不知道是否錯覺,在這個店員身上,一直散發著某種微醺的香氣。

第二天,逐件細節小心翼翼的裝嵌著,開機按這又按那,其實大部份是軟件設定與連線,才發現自己比想像中能幹 - 還是現今的電腦設計,實在是讓小孩子也懂得操作的水平? Anyway,網絡接通了,文書格式可用了,最驚喜的連手機及其他藍芽設備都可以連接,一切可在桌上使用。原來,金錢真的可以帶來少少愉悅,更愜意的是,自從十多年前轉用手提電腦而內置揚聲器卻壞了好若干年後,終於再次從電腦播出悠揚的音樂!點開了Spotify,除了自設的歌單,竟還出現這張2000年的唱片曲目 - I'm So Happy! 寶藍色底襯上嫩粉紅的封面visual,簡單而經典,那是梅姐最後一張全新廣東唱片,封底印上已逝的華星唱片公司標誌,如此現世重溫這個卑微主題,能不快樂嗎? 


裡面有大眾不留意的《愛的教育》,但我更愛《我很快樂》,唱著會有想哭的觸動。這張唱片,很慶幸當年有買下來,你沒有的話,網上就可以回味一下。

No comments: